COVID-19/法國擴大疫苗接種對象12歲以上都能打疫苗!入境也有新規定

歐洲各個國家積極擴大疫苗施打對象,避免變異病毒的出現,法國在五月底時已經開放給所有成年人都可以接種,昨天開始也對12至18歲青少年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隨著法國國內慢慢達到群體免疫後,也開始放寬邊境的入境規定。

根據《France 24》報導指出,到底青少年該不該接種疫苗,幾個國家對此議題仍爭論不休,但法國疫苗近期疫苗供應增加,在昨天開始把施打對象擴大到12-18歲,只是仍需要父母同意,就可以在大型疫苗接種中心施打輝瑞疫苗

擴大疫苗施打對象希望能減緩變異病毒帶來的傷害,初步估計已經有50%的法國成年人已經接種過第一劑疫苗,對於法國來說疫苗接種計畫出現真正的轉捩點。

近期法國也公布最新一版的入境管制措施,依照全球疫情嚴重程度把每個國家分成:紅色、橙色、綠色,對不同顏色有所不同的規範。

  • 綠色:國家包括歐盟成員國、日本、南韓、澳洲等少數國家,只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就可入境,認可的疫苗有輝瑞、莫德納、AZ和嬌生疫苗,未接種者需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 橙色:台灣、美國、英國、中國等,即便接種過疫苗還是需要有陰性檢驗證明,如果沒有接種過疫苗的人,需要提供「緊急入境的理由」。
  • 紅色:印度、巴西、南非等,即使接種疫苗也得提供需要提供「緊急入境的理由」,同時也要有病毒檢測陰性結果,並且隔離7天。

今年年初初時法國還是疫苗接種計畫中後半班的國家,如今加緊腳步擴大施打對象,法國政府最高疫苗顧問費雪(Alain Fischer)先前表示:「看到許多民眾接種疫苗,這就是恢復日益正常生活的關鍵。」似乎也有機會慢慢重啟法國的觀光產業。

文、王芊淩/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疫情降溫離三級解封還有多久?專家:可能會採取「逐步性解封」

COVID-19/2 種流感病毒可能已經消失!美國科學家:有助於疫情緩解

打新冠疫苗前慢性藥物、抗凝血藥要停藥嗎?藥師、心臟內科醫師解釋給你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