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輔大醫院前進企業協助做快篩!暖心守護員工健康

控制國內疫情社區快篩、企業快篩都是有助於及早發現社區潛藏的個案,而輔大醫院也積極與各企業合作,守護員工健康。

輔大醫院在疫情緊張時刻,針對企業也有推出「企業團體快篩專案」,確保員工們的健康,維持競爭力,在疫情下不讓公司內受到太多影響,為了企業主方便,輔大醫院推出企業快篩方案選擇多元:

  1. 到院快篩方案
  2. 到點快篩方案
  3. 醫事人員支援方案
  4. 快篩後PCR採檢方案

而這一次由輔醫企業快篩團隊在戴主任及執行長帶領下實際到企業行號協助,企業主是新店冠德集團,地點在新店區寶高路新店產業園區,這一次要篩檢的對象約有二百人。

為了讓篩檢更順利,這次篩檢同時也啟用群創光電捐贈的檢疫亭,雖然過程順暢,但日頭熾炎炎天氣實在太炎熱,在外進行快篩時真的熱壞了,更不論穿著全身防護裝備的醫護。

越再辛苦的時刻越有暖心故事會發生,因為天熱領頭的聖路加健康管理中心戴主任打電話給COCO都可新店寶橋店,訂20杯飲料外送,因為太忙太熱戴主任阿莎力只跟店長說:「飲料你們幫我們配。」店家也馬上答應。

正當醫護忙得昏頭轉向時,店長親自把冰涼的飲料送到,看見輔大醫院同仁正忙碌,店長居然不收錢,僅說:「醫護人員好辛苦,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對於現場的醫護們實在很暖心。

在疫情嚴峻的時刻,不時有店家、民眾自掏腰包感謝辛苦的醫護,喝下一口杯冰涼飲料,確是讓滿身大汗的醫護心都舒坦起來,戴主任開玩笑說:「COCO都可新店寶橋店是神父修女開的嗎?看到輔大醫院就不收錢?這樣良心店家一定要推。」

一滴水,一份情,第一線由醫護們守住,一般民眾也盡微薄之力照顧醫護,越是在困難的時刻更會感受到團結的力量無比堅定。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篩檢後流鼻血該怎麼辦?快篩把握3大技巧助提升準確率!

COVID-19/新冠變異病毒與疫苗成「競速」關係!賴明詔:病毒不會因為疫苗就消失

COVID-19/WHO:印度變異病毒株 Delta成為全球主要流行的變種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