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三級警戒有條件的鬆綁嗎?陳時中:滾動修正會在範圍內考慮

三級警戒第三度延長兩週,民眾至少要等到7月12日部分行業才可以重新解禁,維持一樣警戒強度代表許多行業已經停業將近兩個月,各行各業衝擊都很大,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不排除對於商業活動鬆綁做滾動式檢討,一定會在合理範圍內作考慮。」

有感染科醫師從各國流行趨勢評估,下一個疫情爆發的高峰可能會在今年的十月份,陳時中回應:「大家對疫情有某種程度預測,但我們都戒慎恐懼,一步一步做好。」

陳時中也坦言:「三級延長衝擊都很大!」對此,指揮中心不排除可以滾動式檢討,在合理範圍,對於商業活動鬆綁做滾動式檢討,即使開放也不會開放太大,根據需要合理性來討論。

陳時中也不可諱言:「回到三級以前的是很難的,那時候設的標準是假定有這個情況,但現在疫情就已經起來了,在有控制住往下,找出一個趨勢就加以相當程度逐步解封,這是我們想法,那各縣市政府跟專家都覺得病例數仍多,且有群聚存在,沒有放鬆本錢。」

該如何在控制疫情下,又能夠穩定維持經濟活動,恐怕是現階段難以達到平衡,但在這延長的兩週內,陳時中說:「把疫調做得更落實、結構做的更好,做好安置隔離、篩檢疫調,在這兩個星期把這些整備工作更完整,未來的才會有更安全的社區,但這些都是指揮中心在考慮的範圍之內。」

文、王芊淩、江宏倫/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我可以打到疫苗嗎?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接種對象!孕婦、65歲下波7月開打

打完 mRNA 疫苗容易出現「新冠手臂」!接種後皮膚過敏有3方法緩解

COVID-19/梅克爾試驗先打AZ再打莫德納!「混打」可行性高嗎?兩大爭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