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境外移入逐漸增加!指揮中心:邊境控管會更嚴

台灣本土疫情雖然稍緩,但陸陸續續都有境外移入不斷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 6 例境外移入個案,為 5 男 1 女,年齡介於 20 多歲至 50 多歲,分別自阿根廷、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柬埔寨、波蘭、丹麥、美國入境,均持有搭機前 3 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日介於 5 月 28 日至 7 月 17 日。

陳時中表示,在邊境的控管上,因為國際疫情再起,而且以變異株為主,會隨時滾動性檢討,未來邊境只會越來越嚴,不會更鬆。

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表示,機組人員也是管控的其中一部分,而為了預防 Delta 病毒宣布 7 國專案時,已經要求從巴西、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和孟加拉等 7 個高風險國家入境者,還須加上入境採檢;機組員也必須 14 天居家檢疫,檢疫期滿也會再做調整。

不過台灣屏東 Delta 病毒株的群聚案目前已經告一段落,陳時中表示,可以很確定現在的案例應該不會再擴大,在第一時間找出感染者並隔離是控制的最好辦法,接下來的政策就看國際情況再進行修正。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整理包/登記新冠疫苗意願後什麼時候可打到?每一輪預約施打進度表
【不斷更新】我可以打到疫苗嗎?BNT 什麼時候可以預約?不會線上預約怎麼辦?
COVID-19/美 FDA:最快冬天開放 12 歲以下兒童的疫苗緊急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