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降回二級哪些超商、賣場可以內用?OK 、好市多、全聯延長暫停內用

隨著 7 月 27 日降回二級以後,多數民眾最關心能否內用,目前雙北已經宣佈暫時不開放,其他縣市則是有條件開放。民眾最常去的便利超商、大賣場的內用區先前也都暫時,新政策宣布後 4 大超商、知名賣場,先後宣布最新規定,7-11、全家、萊爾富表、家樂福將配合各縣市規範公告開放內用,規範辦理,而OK 、好市多、全聯則延長暫停開放內用。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餐飲內用防疫指引,內用環境必須要有「隔板、梅花座或可維持用餐時之社交距離」等條件下,未來四大超商內用區,也必須採取此方式進行。

不過自助熟食區因為會有共用夾取的疑慮,因此為了避免感染風險還是禁止,代表常見茶葉蛋、關東煮等項目目前還是暫時不會開放。

全家

對各門市內用區「將配合各縣市公告之內用規範執行。」凡該縣市政府確定可開放,該地各門市也會開放,防疫規定也配合中央、地方內用指引辦理。

7-11

將依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各項指引與規範,實行細則將依照各地方政府規範執行,持續視疫情滾動調整做法。

萊爾富

「將配合各縣市政府規範公告之內用規範辦理。」若有開放座位區之縣市會遵守座位區的防疫社交距離。

OK mart

至8月9日起「全門市廁所,休息區仍暫停開放」,後續視需求調整。

家樂福

美食街預計13日起開放內用服務,針對場內人流管制,桌位數將減半並需間隔2公尺,每桌都會設置隔板、桌椅定時消毒,美食街清潔人員也將增加環境清潔。外帶便當、外送持續進行。

好市多

好市多全台分店用餐區「維持不開放」,且各項防疫措施照舊,各門市皆以1人1坪方式進行人流管制,同時根據場內實際人數,搭配車流控管。

全聯

目前門市座位區「維持不開放」,並實施人流管控,依據各門市坪數大小,原則上以1坪1人為控管原則,門市所有試吃、試飲活動也暫停中,有販售現烤麵包的門市也將於上架前完成裝袋。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整理包/降級二級後哪些地方開放了!從交通、教育、飲食一次全面了解防疫指引
COVID-19/五張圖一次明瞭場所開放通則!陳時中:疫情升溫不排除緊縮
COVID-19/民眾可安心接種高端疫苗嗎?專家剖析國內疫苗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