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預約登記平台重新開放!新增「高端」疫苗可勾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將自今日下午14時起重新開放意願登記,請18歲(含)以上尚未意願登記民眾把握機會,儘速完成登記,保障自身權益;另此次開放,將新增接種高端疫苗選項,供 20 歲以上民眾選擇。

這次平台重新開放意願登記,除新增高端疫苗供20歲以上民眾選擇外,另也可讓民眾再調整有意願接種的疫苗,但指揮中心在排列優先順序時,會先以 7 月 19 日 12 時已意願登記者為優先,再接續處理後來更改意願的民眾。

陳時中強調:「重新開放大家做意願登記,其中高端疫苗是20歲以上的民眾才可已登記,目前的EUA是從20歲開始,也可以讓民眾調整意願,前一波的意願登記7/19,舊的先處理完才會有下一波,新登記進來不會比前一波早打到疫苗,新的疫苗才會做新的排序,新的意願登記者部會比7/19先登記者。」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請民眾於「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完成意願登記,後續才會收到預約簡訊通知。系統平台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登記之意願,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才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的民眾,會於後續符合預約資格後,收到簡訊通知,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但民眾也有疑問如果在第四輪已經預約卻沒有施打疫苗,後續就沒有再收到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第四輪預約了沒去要到第六輪才能再預約,一樣收到簡訊通知再去預約。」

另外,陳時中也提到:「還是要提醒一下大家,目前當然是有提出可以混打的方向,但目前混打還沒開始執行,有些民眾可能誤以為在執行。」

文、王芊淩、李祉函/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疫苗不是打完兩劑就好了!張南驥教授剖析混打、第三劑可行性有多高?
COVID-19/解封後怎麼消除「防疫肥」?六大中藥茶幫助跟肥肉說掰掰
COVID-19/降級後別輕忽這些場域感染率特高! 同桌打麻將感染機會竟達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