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南台灣暴雨台南、高雄宣布停班停課!8/1 疫苗接種延至下週

西南氣流影響讓南台灣大雨下不停,台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都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雨量預測,8 月 1 日雨量已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宣布停止上班上課。至於 8 月 1 日要接種疫苗的民眾,則會延期。

台南市政府延期到 8/8

台南市政府表示,原訂 8 月 1 日要接種疫苗的人,因為所有疫苗接種站、醫院、診所會暫停接種,會延期到 8 月 8 日同一時間,請大家按照原本預約的時間前往接種。

高雄市政府延期到 8/5~8/6

高雄市政府則表示,8 月 1 日有預約接種疫苗的民眾,衛生局明日起將以簡訊陸續通知,在下週 8 月 5 日到 8 月 6 日分別可以到高雄巨蛋、高雄展覽館、鳳山體育場及岡山農工進行疫苗接種,請收到簡訊通知的市民朋友於 8 月 5 日、 8 月 6 日方便的時段前往接種疫苗。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COVID-19/睡眠不足影響疫苗效力?打完疫苗有可能「失眠」 專家這樣解讀
COVID-19/疫苗接種會加速出現「超級變異株」?專家:有抗性「逃脫性突變」
COVID-19/副作用越強不等於疫苗效果越好!只打一劑打保護力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