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怎麼證明打過疫苗、篩檢過?「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最快月底上路

隨著新冠疫苗普遍的接種下,未來出國該怎麼證明也是外界關注,近期衛福部規劃「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讓民眾上網登錄後可下載相關證明,可在手機平版等設備中保存,也可列印出來使用,預計最快本月底上路。

由於現在疫情期間許多行業別要求快篩陰性或是疫苗接種證明,雖然先前有健保快譯通可以查詢,但考量有個人個資的問題,未來「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將收集新冠疫苗接種、篩檢紀錄一次蒐集,民眾可以在手機、平版等裝置保存或者列印出紙本,作為證明使用。

指揮官陳時中:「打疫苗完是需要證明,有打過這支疫苗,下週會召開疫苗證明做什麼樣情況下使用,因為人權跟防疫的需要,國外各有不同的做法在,不管是防疫的角度、人權、法律,相關專家一起討論形成共識。」

除了國人在境內施打外,如果在國外打過疫苗的人是否可以申請?陳時中說:「只是疫苗護照 、證明是仍有考慮承認不承認,能否足以當做證明,我們自己的版本出來後會跟各國談雙邊怎麼承認,是下一步的事。」

文、王芊淩、李祉函/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疾管署公告BNT疫苗適用12歲以上接種!青少年接種副作用大嗎?
COVID-19/打完疫苗可以洗牙、植牙嗎?疫情期間看牙科安全嗎?
COVID-19/病毒朝向對疫苗有抗性變異!英專家:針對 Delta 研發新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