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確診機師在桃園足跡多!指揮中心將桃園升為「強化二級警戒」

今年四月因為諾富特事件造成國內社區群聚感染,如今又有三名機師出現突破性感染,因為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株,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至 9 月 9 日,強化桃園市 COVID-19 第二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對於防疫的措施再加嚴。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主要確診機師的足跡都在桃園比較多,一個在新竹縣、一個在苗栗縣的足跡相關衛生局擴大採檢隔離,但桃園市的本身希望加強警戒,像是在集會人數上限進行管制。」

指揮中心要求請民眾落實遵循,強化措施如下:

  1. 集會活動人數上限降為室內 50 人,室外 100 人,若超額得提防疫計畫報請桃園市政府核准後實施。
  2. 賣場與超市加強人流管制。
  3. 醫院及長照機構除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陪病及陪伴者限1人。

陳時中表示:「這幾項措施主要觀察期幾天,看這七天的狀況怎麼樣在做滾動使得檢討。」

延伸閱讀
父母猶疑要不要給青少年打疫苗?專家建議這樣看利與弊
我適合打 BNT 疫苗嗎?BNT 心血管副作用較高?副作用、保護力一次看
COVID-19/BNT疫苗適用12歲以上接種!青少年接種副作用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