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9月20日管制再放鬆!室內人數上限將再做調整

雖然國內現階段還是二級警戒中,但先前幾波的群聚事件,讓新北市一度又暫停內用、關閉運動場所等等,外界關心接下來防疫措施的走向,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室內室外規範人數目前不會更動,但有些大型場所,會把人數上限拿掉,不過在 KTV 等場所,目前還沒有討論到。」

雖然幼兒園及長榮醫師的風波已經告一段落,近期還是有零星的確診,陳時中昨天記者會時已經鬆口:「目前並沒有要加嚴的準備,相關管制在 9 月 20 日後可能還會放鬆,也希望各個團體覺得有必要的放鬆,可以向主管單位提出,可以做一併考慮。」

指揮中心考量國人生活上的便利性以及民眾生計上的便利性,以嚴格防疫為前提,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主要像是室內人數也會有調整,陳時中說:「在針對大型場所會把所謂的人數上限拿掉,改以整體樓地板面積除以 2.25 單位,來計算可容留的人數,會用這樣的方式放寬。」

但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接下來就是中秋連續假期仍應謹慎防疫,民眾可透過人潮儀表板了解觀光區人車潮,如果人多就避免前往減少衍生群聚感染的機會。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父母猶疑要不要給青少年打疫苗?專家建議這樣看利與弊
孕婦可以打新冠肺炎疫苗嗎?年輕人疫苗副作用較嚴重?疫苗對「特定族群」影響
哪些族群容易嚴重突破性感染?美國CDC分析:老年人、慢性病者風險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