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桃園機場女員工感染Delta!Ct值僅有14已匡列45人

國內疫情看似趨於穩定,幼兒園及桃園長榮機師案均沒有新增個案,但桃園機場又出現一例感染源不明個案,指揮中心證實該個案經過初步的特定位置的定序為 Delta 病毒株,是國內第 36 例的本土 Delta 個案。

該名確診的是一名 20 多歲女性,9 月 12 日出現輕微流鼻涕、頭暈等症狀,9 月 14 日因工作需求篩檢,於今日確診。陳時中透露:「該個案已經打過一劑疫苗,她主要是機場負責清消的人員,足跡都已經消毒,家庭跟工作接觸者也都匡列了。」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個案 Ct 值是 14 ,在先前 9 月 7 日也做過快篩是陰性,會從 9 月 8 日視為可傳染期,我們從嚴開始匡列,先前在六月打過一劑疫苗還不算突破性感染。」

只是值得關注的是該陽性的檢體經過點突變的定序確定是Delta,定序可以這麼快出來主要是比照先前裝修工夫妻,對特定位點的變異做判讀,羅一鈞說:「會再跟其他Delta做比較,因為是航空器上的客艙清潔,就相關的航班確診者做相關的比對,要經過定序的結果,跟其他境外移入的病例有什麼不同。」

目前國內本土定序為 Delta 的案例累計 36 例,其中分別為 13 例為六月份屏東群聚相關、1 例為九月份國籍航空機師群聚相關、21 例為九月份新北幼兒園及社區群聚相關,以及 1 例為今天公布之桃園機場航班清潔人員案例。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父母猶疑要不要給青少年打疫苗?專家建議這樣看利與弊
孕婦可以打新冠肺炎疫苗嗎?年輕人疫苗副作用較嚴重?疫苗對「特定族群」影響
哪些族群容易嚴重突破性感染?美國CDC分析:老年人、慢性病者風險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