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又有疫苗要來了!108萬劑莫德納、64萬劑AZ接連到貨

到了九月中將有許多民眾接種第一劑默德納滿十週,許多人苦等第二劑希望能儘早預約接種,但因為莫德納疫苗供貨進度始終不符預期,如今終於傳出好消息,預計 9 月 17 日將有 108 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有機會提供民眾第二劑接種。

108 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 17 日凌晨抵台,加上國內現存的 30 多萬劑莫德納疫苗,預期共可提供一百多萬民眾,做為施打第二劑之用。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加計這兩批將到貨的自購疫苗,台灣到貨量將可超過 1700 萬劑。」

此外,不只莫德納疫疫苗要到,預計明天 9 月 17 日中午也一批 64 萬劑 AZ 疫苗從泰國出發,預定於下午 3 點 40 分抵達台灣。接連兩批的疫苗到貨,確實有助於國內的疫苗接種及覆蓋率。

指揮官陳時中在昨天的記者會也透露目前的疫苗接種計劃,陳時中說:「AZ 疫苗因為到貨較早,因此現在開始接種第二劑疫苗,至於 7 月 9 日開始民眾陸續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現在面臨接種第二劑的壓力,因此接下來進貨的疫苗就會開始施打第二劑。」

陳時中接著說:「 BNT 疫苗現在才來主要以第一劑接種為主;高端疫苗則因相關研究仍為四周就得開始打第二劑,因此這個月的高端疫苗也會以第二劑接種為主。」

對於不同廠牌的疫苗有不同的施打計畫,詳細到貨時程及疫苗未來運用,將在下午記者會由陳時中近一步詳細說明。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學生施打BNT統計!北市95%同意接種 陳時中:意願很高
哪些族群容易嚴重突破性感染?美國CDC分析:老年人、慢性病者風險更高
兒童染疫後也會有後遺症?研究:約七分之一有長期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