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幼兒園老師確診匡列98人!血清抗體出爐認定為「舊案」

國內疫情趨於穩定,仍有零星的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北市內湖某幼兒園老師確診,雖然該名女老師經過血清抗體的檢驗評估依該是先前的「舊案」,慎重起見仍對相關接觸者進行擴大採檢。

該名女老師為四十多歲的女性,本身是住在新北市,但主要在內湖某幼兒園工作,在今年七月的時候已經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因為其他原因到醫院就診而被驗出陽性,而確診的 Ct 值為 34.9 ,血清抗體 IgM 陰性 、 IgG 陽性,從他的疫調五月下旬有咳嗽症狀,評估是一名舊案。」

但先前國內才出現一波 Delta 幼兒園群聚事件,讓外界擔心兩起事件是不是有關聯,幼兒園是不是該停課?莊人祥說:「目前幼兒園已經有 67 人居家隔離,包括一個班的老師、學生、家長,其他班的學生、老師則列入自我健康監測,是不是其他人上課要看居家隔離的採檢結果再做判斷。」

前天國內也驗出一起陽性的舊案,對於這些舊案該怎麼處理,有專家認為還是要進行嚴格的篩檢,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非近期感染的個案都還是經過二採、抗體檢驗、疫調結果才能做認定,接觸者的匡列採檢都是同步進行,差別在於舊案後續採檢結果有可能可以提早解除隔離,但該做的事情都在做,沒有認定是新案、舊案的關係可不用做的情況,還是會視疫情發展調整。」

衛生單位已匡列接觸者 98 人,其中 67 人列居家隔離、1 人列自主健康管理、其餘 30 列自我健康監測;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以釐清感染源。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我有新冠後遺症怎麼辦?該怎麼診斷、掛哪科一次懂
整理包/年輕人疫苗副作用較嚴重?疫苗對「特定族群」影響
一表了解3種新冠肺炎疫苗副作用!年長者發生副作用頻率低於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