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維持本土零確診!境外移入+4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為昨日境外病例

國內疫情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 4 例 COVID-19 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其中外傳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也是境外移入的個案之一,但為昨天公佈的新增個案案 16448,該個案的 Ct 值僅 13.5,指揮中心研判是急性期剛感染。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均為女性,年齡介於 10 多歲至 30 多歲,分別自匈牙利(案 16454 )、菲律賓(案 16455 )、印尼(案 16456 )、美國(案 16457 )入境,入境日介於今年 10 月 6 日至 10 月 17 日,皆持有搭機前 3 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這於今日新增的四名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個案中有3人屬於突破性感染,其中 1 人混打 AZ 與 BNT ,另 2 人接種科興疫苗。」

但外界最關心還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而富邦金控今天證實董事長蔡明興日前自國外返台,於機場採檢,確診感染COVID-19,目前於專責病房隔離中,健康狀況良好。董事長感謝各界的關心,公司營運及各項業務不受影響。

根據指揮中心昨公布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案 16448,年齡約 60 歲,自美國返台 10 月 16 日入境,入境當天有發燒、肌肉痠痛、 喉嚨痛等症狀,於機場採檢後確診,這與富邦官方公開的內容、年紀最接近,個案的 Ct 值僅 13.5 。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一表看懂疫苗接種時序圖!第十二輪、莫德納第二劑這時候打
抗疫經驗也需要傳承!橫跨老中青急診醫師看見的故事
首款抗新冠口服藥 正式向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