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明天將達到第一劑七成、第二劑三成目標!未來邊境管制有望放鬆

為了讓國人盡快得到疫苗的保護力,先前中央設定 10 月底要達到的第一劑七成、第二劑三成的目標,對於近期施打速度,此目標有機會在明天達成!當達標後未來邊境是否有機會放寬?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達到一定程度覆蓋率,邊境管制是可相對放鬆。」

第 12 輪的疫苗接種是國內規模史上最大,第一階段已超過 188 萬人完成疫苗接種,第二階段預約也已經超過 140 萬人,截至 10 月 27 日為止,國內疫苗疫苗覆蓋率達到 69.49 %、劑次人口比99.0,目前第二劑覆蓋率達到 29.6 %。

陳時中說:「目前涵蓋率已經很接近第一劑七成、第二劑三成的目標,應該會在明天就可以達成,疫苗覆蓋率也代表保護能力,到達一定程度的覆蓋率,就能達到部分的放鬆,對於覆蓋率要到多高各有不同,我們會跟專家審慎考慮。」

台大公衛專家也提出,隨著疫苗也提出針對疫苗涵蓋率超過七成,可採用綠色通行證,陳時中回應:「達到一定程度覆蓋率,邊境管制可相對放鬆,但細節還要跟專家謹慎討論。」朝向的方向可能會是縮短居檢天數。

只是近期大規模接種下,指揮中心會隨著疫苗預約的狀況,釋出不同年齡層開放預約,但往往預約時間很短也惹來民怨!對此,陳時中說:「相對預約時間很趕,不用太擔心,開的速度會比較快。」

突然加開的對象如果沒有成功預約到,在下一輪仍然可以預約施打,除非是已經預約成功卻沒有施打才會需要等下下一輪才能預約,陳時中也提到:「其實準備的施打量遠高於實際預約多於一成,但各地區仍有不均衡的問題,很難算到很精確。」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高端疫苗入選WHO團體試驗計畫! 展開全球第3期臨床試驗
11月8日起入境美國規範!需打完兩劑AZ、BNT或莫德納 也包含混打
打完新冠疫苗可能影響新陳代謝?醫師:這些症狀都是正常免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