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1月2日起防疫措施再鬆綁!KTV不用帶口罩、雙鐵可以飲食、八大解封

考量國內疫情趨緩,幾乎恢復到「清零」的程度,行政院釋出消息,11 月 2 日以後防疫措施將再鬆綁!鬆綁的方向還包括八大行業分階段解封復業, KTV 唱歌不用戴口罩,雙鐵、客運都開放飲食,集會也不受人數限制。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國內疫苗覆蓋率達到初步設定的目標:第一劑七成、第二劑三成,加上已經連續 60 天本土確診個位數,累積超過 30 天本土加零。

國內疫情趨於穩定,蘇貞昌也在院會中裁示:「經指揮中心跟相關部會共同討論後,從 11 月 2 日起進一步鬆綁防疫管制措施,讓相關從業人員更快速恢復生計,故生計、好生活的方向逐步鬆綁。」

預計開放的內容包含 KTV 唱歌不用戴口罩,搭雙鐵、客運與看電影等都開放飲食,集會也不受人數限制,八大行業部分將視情況逐漸開放恢復營業,詳細的鬆綁內容將會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說明。

文化部也發布新聞稿,藝文場館及室內外藝文活動將不受人數限制。電影院部分,全面開放飲食,於室內飲食時應避免交談,飲食完畢則戴上口罩;於戶外及等候區若有飲食需求,應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高端疫苗入選WHO團體試驗計畫! 展開全球第3期臨床試驗
11月8日起入境美國規範!需打完兩劑AZ、BNT或莫德納 也包含混打
打完新冠疫苗可能影響新陳代謝?醫師:這些症狀都是正常免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