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增九例境外移入均是突破性感染!有六人來自同一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 9 例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全都是屬於突破性感染,沒有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中及死亡,目前國內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達 76.24 %、第二劑為 42.02 %。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 9 例境外移入個案,為 5 例男性、4 例女性,年齡介於 10 多歲至 40 多歲,入境日介於今年 10 月 30 日至 11 月 13 日,皆持有搭機前 3 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分別自:

  • 美國(案16599)
  • 印尼(6例,案16600至案16605)
  • 德國(案16606)
  •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案16607)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這 9 例境外移入都是突破性感個案,其中依序打過 BNT、AZ、嬌生,其中五位接種科興疫苗。」因為境外移入當中印尼就有六位,其中五位是境外生、一位是移工。

至於近期境外移入個案數越來越多,羅一鈞分析:「因為全球疫情是升高,主要是歐洲、亞洲都有升溫跡象,國際疫情預估隨北半球越來越寒冷,個案數還是會升高,邊境還是採取嚴管。但越來越多人打完疫苗後出國旅遊、就學,隨著疫苗接種時間越拉高越長,雖突破性感染比例增高,但重症、死亡的比率大幅下降,鼓勵民眾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文、王芊淩/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歐盟首例!奧地利對未接種疫苗民眾實施10天「居家禁足令」
康復者六成有睡眠障礙!北市六間醫院設立「新冠肺炎特別門診」
疫苗第二劑副作用不一樣?一表了解AZ、莫德納、BNT 症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