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境外移入增五例!秋冬防疫不放寬 跨年活動可能微幅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 5 例 COVID-19 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到下個月進入秋冬,大家還是比較擔憂秋冬氣候影響讓病毒活動維持比較久,在秋冬降級的可能性比較高,只是有些防疫政策微調整不會有大幅調整,考慮比較多可能是跨年活動,現在還在討論中。」

國內已經連續二十幾天本土零確診,陳時中表示:「依照去年的狀況,目前討論的方向會防疫比較鬆不會比去年緊,今年本土穩定,加上現在多了一層保護大家打了疫苗,政策大概只會鬆不會緊。」

今日新增 5 例境外移入個案,為 1 例男性、 4 例女性,年齡介於 10 多歲至 60 多歲,入境日介於今年 11 月 10 日至 11 月 21 日,皆持有搭機前 3 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分別自:

  • 美國(案16651、案16652、案16654)
  • 新加坡(案16653)
  • 印尼(案16655)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文、王芊淩/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第三劑真的能防突破性感染嗎?英國曝最新加強劑提升成果
台大混打研究:AZ+莫德納細胞免疫反應也較佳!專家建議第二劑打mRNA
第二代新冠疫苗研發新進展!鼻噴疫苗有望解決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