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防堵升至最高級!美國針對「非洲 8 國」調整旅遊警示

美國 27 日(六)凌晨,已開始禁止南非等國班機入境,而 28 日(日)稍早宣佈,將針對南非、辛巴威等 8 個非洲國家提升至旅遊風險最高的「第 4 級」警戒,建議民眾勿前往非洲 8 國旅遊。

新冠肺炎 Omicron 病毒變異株來勢洶洶,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白宮頒布新一波旅遊限制措施後,美國國務院與 CDC 於當地時間 27 日建議,將針對南非、辛巴威、納米比亞、莫三比克、馬拉威、賴索托、史瓦帝尼、波札那等 8 國提升旅遊風險警戒至「最高級」的第 4 級。

至於美國內部,紐約州也在 27 日(六)宣布緊急狀態,將於 12 月 3 日生效,至少持續至明年 1 月 15 日,目的在於加強獲得抗疫物資、提升醫院收治量及應對可能出現的人員短缺,並允許在醫院床位不足 10% 的情況下,限制非必要及非緊急的醫院程序。

最後紐約州州長霍楚也呼籲紐約市民,疫苗仍是對抗大流行最重要、效果也最好的武器之一,鼓勵每個居民都應接種疫苗,已完整接種者也鼓勵施打加強劑。

文、圖/張庭瑋

延伸閱讀
Omicron 更容易重複性感染! WHO 呼籲各國注意這 4 點
COVID-19/Omicron 為什麼可怕?帶你快速了解新變種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