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防範 Omicron 威脅!日本擬再次鎖國禁止留學生、商務人士入境

近期日本疫情終於有明顯好轉,但考量到新變異株 Omicron 的威脅,日本當局擬定停止開放外國人入境,等同於再次重新鎖國,首相岸田文雄將在下午就會正式宣布新規範。

日本在這個月 8 日才重新開放的商務入境,如今可能又要全面喊卡,根據《NHK》報導指出,南非出現的新變異病毒感染蔓延,日本政府決議針對世界所有國家、地區入境的外國人進行限制,岸田文雄強調:「我們將會持續商討是否加強邊境政策,並在適當的時機發表。」

針對新變異株的威脅,各國採取不同的管制措施,日本已經在 11 月 27 日強化邊境措施,要求從南非、辛巴威、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波札那、尚比亞、馬拉威、莫三比克九個國家入境的日本公民,要在指定的防疫旅館內隔離 10 天。

但日本當局考量到新變異株的感染正在向各個國家蔓延,日本《讀賣新聞》指出,日本政府是考量為了避免最壞情況發現,預計從 11 月 30 日開始停止外國人入境日本,包含商務客、留學生,新規定預計 11 月 29 日下午正式宣布,恐怕將會再次衝擊台日之間留學生及商務人士。

參考資料
政府 外国人の新規入国 原則停止の方向で最終調整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Omicron 為什麼可怕?帶你快速了解新變種病毒
Omicron 更容易重複性感染! WHO 呼籲各國注意這 4 點
第三劑真的能防突破性感染嗎?英國曝最新加強劑提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