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北車施打站人潮踴躍服務延長至12月12日!再加設施打處

指揮中心為了提高國內疫苗覆蓋率,特別在北車增設疫苗接種站,昨天湧入大量民眾施打,為了擴大接種服務,將北車施打點服務延長三天到 12 月 12 日,並且增加三個施打處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完成接種者還可以獲得 1 份禮品。

近期國際疫情嚴峻,對於國內社區也會造成壓力,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到:「 Omicron 看起來傳播力提高,但重症率、死亡率沒有預期嚴重,是不是會比 Delta 低還需要驗證,比較擔憂傳播力強下影響疫苗的保護效果,對比 Delta 的抗體效果差一點點,疫苗防護效果是否更多要有更多資料驗證。」

為因應 Omicron 變異株疫情,以及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疫苗接種服務,指揮中心自今年 12 月5日起在臺北車站開設「莫德納疫苗施打站」,民眾接種情況比想像踴躍!三天施打的人次截至 12 月 7 日止,累計接種 5623 人次。

但為了避免車站出現壅擠、排隊人潮,除了原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醫護人力外,指揮中心再協調三軍總醫院及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醫療人力增設兩個施打處,主要在台北車站大廳西側迴廊、車站大廳及東側迴廊,共有 3 個施打處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

且將施打服務時間延長三天,該接種站將延長服務時間至12月12日止,持續在每日下午1時至晚上8時,於可接種對象不限本國籍民眾,外國籍人士亦可接種,民眾無需預約,隨到隨打,完成接種者即可獲得1份禮品。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歐盟兩大衛生機構建議「混打」疫苗!第二劑、加強劑都適用
第三劑疫苗怎麼選?《刺胳針》:追加劑研究莫德納、BNT效果最佳
美國三分之一州通報 Omicron 病例!佛奇:未見暴增重症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