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760萬想打第三劑!最快 1922 預約系統將於本周重啟

指揮中心宣佈縮短第三劑的疫苗間隔後,讓原本符合資格的人數從 40 萬人增加到 760 萬人,加上原本疫苗預約系統尚未重啟,不少民眾狂打電話到基層醫療院所,對此,指揮中心今日宣布:「 1922 預約系統將於本周內重啟。」

國內疫情出現變數後激起民眾想打第三劑疫苗的意願,不少民眾都擔憂又會重演先前搶疫苗的情況,陳時中強調:「莫德納跟 BNT 手頭上都有 230 萬左右,這兩個都會夠,陸續還會再有 BNT 進來,目前還沒都進來完全。」

只是國內第三劑覆蓋率能衝得多高呢?陳時中提到:「目前全球第三劑最高注射比例是智利覆蓋率打到 50 %,已經是不得了數目,其他各國分兩腫狀況,有些國家打到 30%、有些國家打到 10 %就停下來,當然希望台灣盡量高,呼籲大家盡量打,疫苗一定夠。」

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到:「1922 平台會重啟,目前都已經準備好,現在第一線診所、施打站都已開設,民眾可以就近施打。」像是台北市、新北市預計都針對想打第三劑的民眾開設中大型接種站。

陳時中也提到:「 1 月 18 日前會分三批把大量疫苗都發下去,基層若沒有足夠疫苗量,可循以前系統跟當地衛生局聯繫。」

文/王芊淩、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第三劑疫苗預約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
新北市口罩政策加嚴!拍照、唱歌、不分室內外都要戴口罩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