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新北市口罩政策加嚴!拍照、唱歌、不分室內外都要戴口罩

北部地區幾乎為一日生活圈,如今桃園機場群聚事件升溫,其中也有個案在新北市的足跡,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他呼籲:「即日起無論拍照、唱歌及無法保持距離的場合,務必戴口罩!」

先前本土疫情穩定時,指揮中心對於口罩政策放寬,包含運動、拍照、戶外活動都可以脫下口罩,如今本土疫情出現變數,從桃園率先取消口罩放寬政策後,新北市也採取新動作。

新北市和桃園是界接城市,侯友宜呼籲:「即日起市民朋友無論拍照、唱歌時,或是在無法保持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室外,請務必戴上口罩,進出任何場所,也ㄧ定要落實實名制,勤洗手、量體溫,把個人防疫做好。」

由於先前本土爆發時,也是從桃園諾富特事件開始延燒,中央下令應變醫院開始增加床數,侯友宜提到:「新北市全力提高醫療收治及廣篩量能,全面待命防堵疫情。部分篩檢站將於周末加開篩檢時間,市民朋友只要有疑慮,都可以前往篩檢。」

侯友宜也說:「要控制疫情,最重要是將病毒阻絕於境外,對於高風險國家名單以及是不是需要重新檢討入境相關規定, 他也再次呼籲中央請一併列入思考。」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整理包/Omicron攻進社區?桃機累積12人群聚!職業別、疑似感染途徑一次懂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
法國驚見新變異株 B.1.640.2 !這兩個突變點增加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