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明起長程旅客入境加嚴!落地就採檢陽性直接送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Omicron 變異株於全球迅速擴散,近期境外移入確診數大增,為降低 COVID-19 威脅國內社區防疫安全,自今年 1 月 11 日零時起調整入境旅客檢疫措施。

搭乘歐美、中東及紐澳等航線長程航班旅客,於抵臺時進行落地公費採檢及快速核酸檢驗,檢驗結果陰性者接續入境通關程序,且應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防疫旅宿、集中檢疫所完成檢疫;檢驗結果陽性者,指派專人完成證照查驗後,由空側搭乘救護車後送專責醫院。

只是近期增加的境外移入個案多數都以為美國為主,許多專家認為美國應該要加嚴,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都已經加到最嚴,全部的人都要集中檢疫,幾個長程的班機全部都要做,哪些國家檢出特別多也會做檢測,停飛航班是不得了的事情,中國的疫情嚴峻的時候是停飛部份航點,現在美國也減了很多航班,只有舊金山、紐約等等,如果有非常嚴重的情況是不得已,但 Omicron 是以輕症為主目前沒有要減航班的動作。」

指揮中心再次強調,適逢春節前返鄉人潮,請旅客返臺必須事先瞭解,並主動配合我國現行入境檢疫規定,並依指揮中心規定的交通方式前往檢疫地點,同時遵守檢疫期間各項檢疫、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

文/王芊淩、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第三劑疫苗預約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
新北市口罩政策加嚴!拍照、唱歌、不分室內外都要戴口罩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