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兩確診護理師剛打完第三劑疫苗!北市聯醫:同病房只出不進

今日指揮中新增 12 名本土個案當中,其中兩名為北市聯合醫院的護理人員,由於這兩名個案 Ct 值低擔心傳染力強,醫院內將擴大採檢,院方也在晚間出面回應,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吳岱穎醫務長表示:「環境採檢結果為陰性,目前這個病房只出不進減少壓力。」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於昨日 1 名專責病房同仁出現喉嚨痛及發燒症狀,主動通報並進行 PCR 採檢,結果報告為陽性。隨即匡列與該專責病房,以及護理人員同住宿舍密切相關接觸者 25 人居家隔離,檢驗結果為 23 位為陰性、 2 位陽性。

吳岱穎說:「對於這些高危單位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都是有每週定期安排人員採檢,其中 3 位確診者中,2 位專責病房同仁,皆已於 1 月 6 日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且 1 月 7 日定期篩檢結果為陰性,另還有一位密切接觸者1月10日確診匡列,在進行相關疫調作業。 

中興院區表示,目前這 3 名確診者家人跟醫院同仁、宿舍接觸者等都已隔離採檢,居家隔離共 25 人,擴大採檢 86 人都是陰性;同時再次進行環境檢測及清消,現在同病房只出不進,減少病房壓力。

非常感謝社會大眾對第一線防疫同仁的支持與關心,除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進行疫情調查、擴大採檢、人員處置及環境清消,持續高危單位每週定期採檢外,會主動關懷同仁健康及維持醫療量能,為防疫貢獻更多心力。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第三劑疫苗預約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
新北市口罩政策加嚴!拍照、唱歌、不分室內外都要戴口罩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