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雙北力推國內「疫苗護照」!數位證明最快週五開放申請

隨著國內疫苗施打率拉高,第一劑已達 80.77%、第二劑也有 72.51 %,雙北縣市首長要開始力推疫苗護照,對於已打滿兩劑、三劑將顯示為綠燈、打滿一劑黃燈、沒有打就是紅燈,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數位證明預計於周四宣布,至於北市部分有討論過,以最少資料曝露,滿足需求。」

先前開放疫苗護照的政策主要是給要出國的民眾使用,如今雙北希望把疫苗護照使用在日常生活可能像是傳統市場、校園內等等。

今天早上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到果菜市場視察時,他說:「如果中央同意臺北市使用疫苗護照的話,到時會有更完整民眾打過疫苗的資料,可以考慮在臺北市的公有場館來做試辦,批發市場因為人比較多,也會是市府考慮優先試辦的地方。」

陳時中表示:「數位證明提供預計周四宣布,周五開放申請,而證明本身是歐盟規格,是單向、可攜式的,不會把資料留給對方,相關限制與使用的都必須符合相關限制,至於北市計畫他們也有討論過,盼能以最少資料曝露滿足他們需求。」

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Omicron 多數輕症、無症狀!為什麼這波疫情擴散更讓人緊張?
西提群聚沒有接觸也被傳染!除了開窗如何避免氣膠傳播?
第三劑疫苗預約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