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新竹疫情再向外擴散!增一確診鵝肉店聚餐6小時遭傳染

新竹市昨天傳出一家四口確診,該起群聚再添一人確診,主是要為一家四口中的父親案 18060 的個案先前與友人在 1  月 11 日時在鵝肉店用餐,聚餐時間長達六個小時,友人經過採檢後確診,該名確診友人還有一名小孩,位在新竹市北區的國小也預防性停課一天。

由於新竹這起群聚目前感染源頭尚不清楚,最先確診的是父親(案18060)在新竹市某間汽車銷售公司擔任高階主管,妻子(案18061)也在同間公司工作,初步了解是因為該公司有工讀生曾經與明新科大確診者有接觸,全公司進行快篩後意外篩出主管夫妻確診。

如今因為案 18060 與朋友用餐,疫情又再向外傳播,據了解當時同桌用餐至少有 6、7 人,其中 1 人遭感染確診,市府將於下午說明該名確診者匡列採檢情形以及足跡。

為了阻斷疫情,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昨天宣布四大年防疫措施:

  1. 原定1月21日新竹過好年活動開幕活動延期辦理
  2. 新竹市轄下公私立與運動中心「游泳池之附屬設施」包括SPA區、蒸氣室、兒童戲水區等即日起暫停開放
  3. 市府與所屬機構包括學校,尾牙聚餐、年終活動皆取消
  4. 新竹市今年度春節發紅包行程取消

隨著確診者足跡變多,提醒民眾若與足跡重疊且有不適症狀,一定要主動篩檢、通報,林智堅也呼籲,「請前後時間到過相關足跡的民眾,格外注意自己身體狀況。」

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Omicron 多數輕症、無症狀!為什麼這波疫情擴散更讓人緊張?
西提群聚沒有接觸也被傳染!除了開窗如何避免氣膠傳播?
第三劑疫苗預約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