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桃園最新足跡一次看!板橋站、板南線 3 捷運站被列入

北台灣仍是疫情的熱區,尤其北部為一日生活圈,新北、桃園持續有新個案主要為先前舊案的延伸,各地方衛生局也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足跡,包含百貨公司、大眾運輸工具等,提醒民眾若與確診者有重疊足跡一定要提高警覺。

台北-無新增本土!外縣市個案足跡來到台北市

台北市今日雖然沒有本土個案,但仍有桃園確診者相關足跡,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兩名桃園本土個案公布相關足跡,包含診所、東吳大學等。

案 18051 在臺北市足跡為 1 月 10 日曾至大安區微整形外科診所、1 月 15 日曾至大同耳鼻喉科診所就醫,已匡列同時段醫護人員及就醫民眾居家隔離 31 人,其中 3 人陰性, 28 人檢驗中;另擴大採檢 6 人,待檢驗結果。

案 18116 雖然職場位於新北市,曾經有臺北市之公共場域活動史,包含 1 月 15 日自高鐵台北火車站轉乘捷運紅線至捷運象山站、環球世貿中心大樓、全家松仁店; 1 月 16 日至高鐵新北板橋站轉乘捷運藍線至捷運西門站、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已匡列居家隔離 65 人,其中 6 人陰性, 59 人檢驗中。

新北-亞東護理師增兒子確診!足跡多在大眾運輸

今日新增 17 個個案當中,其中一例為案 17967 亞東醫院護理師五歲的兒子,1 月 16 日遭匡列 PCR 陰性,但在 1 月18 日隔離中出現發燒症狀,進行採檢 PCR 陽性、CT 值 20 ,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

該新增個案沒有就學,主要是由家人照顧,與母親案 17967 相關接觸者與足跡相同,將持續配合母親職場疫調釐清感染源。

另外,有另外兩案案 18116 及案 18135 足跡曾到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下午公布外縣市確診者公共場所足跡,包括高鐵板橋站與桃園站、捷運板南線頂埔、永寧及西門站、717公車。

桃園-西堤群聚還再擴大!足跡遍佈百貨公司、銀行

桃園仍是疫情重災區,今日新增的 13 例個案其中 9 例都是在桃園,主要還是跟西堤餐廳、金嗓歌友會、機場保全相關延伸個案,另一為大湳市場一對母女前往買菜後確診,目前感染源仍有待釐清。

對此桃園市政府也公布最新疫調足跡,包含台茂、新光三越站前店、元大銀行中壢分行、台中銀行楊梅分行、高鐵與錢都涮涮鍋等地。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Omicron 多數輕症、無症狀!為什麼這波疫情擴散更讓人緊張?
西提群聚沒有接觸也被傳染!除了開窗如何避免氣膠傳播?
第三劑疫苗預約總整理!追加劑怎麼打?怎麼選?優劣分析一次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