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桃園又爆一名感染源不明個案!孕婦喉嚨痛確診

國內今天本土創下新高,一共新增 82 例確診個案,雖然多數都是能夠追溯到的感染源,但因為感染源不明的個案仍是外界比較關注的焦點,其中今日桃園一名孕婦因為出現症狀採檢確診,就醫採檢而確診。

今日一名居住在桃園八德 24 歲孕婦(案18348)在 1 月 19 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咳嗽,因為症狀到醫院內採檢確診、Ct 值 15,本身已經打過兩劑默德納疫苗,目前感染源還沒釐清,即有可能為國內首例本土感染 Omicron  的孕婦個案。

另外先前確診的居服員,其中同住的奶奶被匡列,後來也是期滿採檢確診被列為案 18349 。

面對疫情的變化,針對各界喊話與病毒共存,陳時中認為:「大部分國家是『不得不』,但台灣目前仍朝著清零方向努力,強調從近期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做匡列採檢,到怎麼在社區工廠裡做,都是朝清零方向邁進。」

但因為 Omicron 傳播速率越來越快,現在清零可以清到零,但未來就不見得。他表示:「相關醫療跟後送、居家隔離檢疫的方式都要做些改變,這些改變都是為了醫療量能所採取的對應方式,但是也要經過精密計算,怎樣才是社會能夠接受的情形,再一步步往下走。」

文、王芊淩/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春節返鄉搭「大眾運輸」染疫風險較高!搭車得把握五大原則
輕症不代表沒有「後遺症」!全球Omicron 後遺症浪潮可能在2月後現高峰
帛琉確診者全部隔離在家!獨家掌握疫情後「旅遊泡泡」當地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