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BNT兒童疫苗近日將簽約!採購220萬劑預計五月到貨

0917-兒童-學習-電腦-電動

五月初兒童新冠疫苗即將開始開打,不少家長還在考慮要不要讓小孩接種,也有家長再觀望要等 BNT 疫苗進來,到底 BNT 兒童疫苗要來了嗎?今日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其中提到近日將簽訂 Pfizer-BNT 疫苗供應協議,採購 220 萬劑兒童及 180 萬劑成人疫苗,預計將於 5 月到貨。

國內採購 BNT 疫苗困難重重,指揮官陳時中先前透露輝瑞、BNT、上海復星四方的談判,雖然還沒有正式宣布已經採購完成,但應該近期就會有好消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日行政院會時裁示,400 萬劑輝瑞 BNT 疫苗包括兒童疫苗,近日將完成簽約,國小兒童疫苗部分,教育部已經請各縣市將接種須知與接種同意書轉發給家長,提醒 6-11 歲學童接種疫苗準備事宜,提供家長至少七天的評估思考期,最快 5 月 2 日可以在校園接種。

現階段疫苗、快篩、抗病毒藥物是這波疫情浪潮中最重要的 3 個關鍵,但除了疫苗採購進度之外,目前 BNT 兒童疫苗也還沒通過國內 EUA 審查進度,雖然現階段食藥署加速審查作業,但資料還在陸續送來,爭取在疫苗抵台前通過 EUA 。

現階段進入減災,需要維持足夠醫療量能、妥善照顧中重症患者,在防疫、經濟與正常生活間取得新平衡。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3+4懶人包/什麼時候該快篩?能不能出門工作?常見Q&A一次懂
孩子被匡列隔離如何應對?居家陪同家長常見問題與注意事項一次看
孩子被隔離能不能申請補償金?家長先看三大申請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