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職場不再匡列!陳時中呼籲:有症狀再快篩

照片檔 ID:954245692

國內確診數急速攀升,大量的確診個案、產生許多居家隔離者,讓指揮中心今日宣布調整居家隔離的對象,改為只匡列同住的家人,其餘公司職場接觸列為自主應變,但是引來許多人擔憂這樣安全嗎?指揮官陳時中也進一步說明,針對不同情況有不同的應變措施。

同班同學、同辦公室、同職場的接觸者過往也是密切接觸者,經過新制調整以後改為自主應變對象,現階段只剩下「同住親友」、「同寢室室友」為居隔對象。陳時中說:「職場請防疫長不用匡列,但還是要做自主應變,如果辦公室有人確診,怎麼分辨相關作為,主要是有症狀才做抗原快篩、沒有症狀就不要做,如果陽性就要做 PCR 。

針對職場工作上被接觸,又可以為高風險者、低風險者,陳時中說:「如果你不是九宮格內的人、沒有接觸到屬於低風險,或已經接種過三劑滿 14 天,就可以持續工作、健康監測到滿接觸 7 日,有症狀快篩。」

如果沒有打疫苗的人,陳時中說:「自助隔離、前三天可以居家辦公,若要持續工作,可以上班前做抗原快篩。」職場上依據不同的狀況進行分類。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北20歲染疫產婦母子均不治!醫師:孕婦中重症比一般人高1.5-2 倍
想要快篩準確!醫師圖解正確採檢角度、家長幫兒童快篩四步驟
確診者居家照護必知!生活環境如何清消?常見問題一次秒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