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長新冠整合門診患者在雙北、台中最多!以中年確診者居多

疫情大流行之後「長新冠」問題一直備受關注,健保暑在先前已開設染疫康復門診整合醫療計畫,讓解除隔離六個月內的確診民眾,若出現相關長新冠症狀可以至 108 家醫療院所就診,不需要來回在各科別遊走,統計至今收案人數已達 3174 位,其中以雙北、台中患者最多。

COVID-19 染疫康復者門診整合醫療計畫,提供跨多科別的項目,依照患者需要的症狀、需求的整合服務,截至在 8 月 1 日為止共有 108 家醫院參與,幾乎全台各縣市至少都有一間負責的醫院,提供最多的醫院的縣市為台中市高達 15 家醫院有搭配此計劃,雙北則各 11 家。

目前該計畫的收案人數為 3174 位,前五名縣市分佈為:

  • 台北市:1243 
  • 新北市:525
  • 台中市:428
  • 桃園市:207
  • 高雄市:162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張作貞專門委員指出:「收案個案年齡最多落在 31-40 歲族群最多佔  23 %,其次 41~50 歲佔 22% 合計 45% ,已經接近半數。」外界關心的 0-10 歲兒童僅佔 3 %、11-20歲 的青少年佔 2%。

張作貞提到:「參與醫院會依照該院能提供的開診次數,如果需求增加可以把人數提升,參與醫院的開診次數、科別在網路上都可以搜尋到,民眾有需要可以到該醫院尋求幫助。」

延伸閱讀
你有「新冠壓力症候群」嗎?中醫盤點緩解焦慮 4 方法
新冠病毒為何導致腦部病變?感染專家說明 4 種致病機制
確診康復後又發燒、咳嗽!不是重複感染也可能「黴漿菌」釀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