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疫情/桃園市周六設嬰幼兒社區接種站 供6個月到5歲嬰幼兒莫德納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桃園新增 2,632 例本土個案、上升 1.94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明日將開設嬰幼兒社區接種站,提供 6 個月到 5 歲的嬰幼兒莫德納疫苗集中接種服務,提醒家中嬰幼兒儘速施打獲得保護力,避免染疫重症。

桃園市衛生局於明(20 日)上午 08:00 至 12:00,將在桃園區永康活動中心及平鎮區婦幼館開設嬰幼兒社區接種站,提供 6 個月到 5 歲的嬰幼兒莫德納疫苗集中接種服務,此外,桃園市 12 區衛生所(不含復興區)也加開夜診及假日診服務,復興區衛生所則採巡診的方式進行施打,若復興區的民眾有施打需求,可直接至復興區衛生所。

王文彥表示,現在距離開學約 2 周,仍有些父母還在觀望是否讓家中孩子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疫苗接種後需要約 2 周時間產生保護性抗體,現在剛好是照顧孩子健康接種疫苗的黃金時期,父母應趕緊帶家中嬰幼兒接種疫苗儘速獲得保護力,也避免染疫後重症與 MIS-C 發生機會。

王文彥提醒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文/陳芝瑄

延伸閱讀
6 個月~1 歲幼兒施打疫苗前後營養這樣吃!營養師:有助改善食慾不振及躁動
孩子痊癒變得不愛說話…當心「嬰幼兒長新冠」出現語言障礙
該讓孩子打新冠疫苗?心肌炎機率僅十萬分之一,台大醫揭疫苗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