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水腫的受害者嗎?五種瓜類讓你告別水腫!

水腫真的好困擾!引發水腫的原因有很多種,所以對於水腫,我們必須要對症下藥,以下推薦幾種消腫食物,幫助你擺脫易腫體質。

瓜類含水量很高!還可幫你做身體除濕

瓜類食物有助於補水、退火,還能有效的消除水腫,如果你擔心西瓜、香瓜、哈密瓜等瓜類內含糖份過高,會導致身體負擔過重而不敢吃?其實還有其他負擔較低的瓜類可以參考。

ㄧ、小黃瓜

小黃瓜含有豐富的鉀離子,鉀離子可以幫忙身體排除多餘的水分,但要特別注意,鉀離在川燙的過程中很容易流失,建議可以改生食或將其製作成蔬菜棒搭配優格也非常對味。

二、苦瓜

雖然大多數人不愛吃苦瓜,但苦瓜內含的維生素 C是瓜類家族的榜首,不旦能強化人體的免疫力力,還能幫助消化代謝,刺激我們腸道的蠕動。

三、冬瓜

冬瓜的熱量很低,每 100g 只有 11大卡,水分含量高達 96.9%,質地軟嫩,冬瓜本身是寒性的食物,建議食用時搭配薑、枸杞等溫熱食材,平衡冬瓜偏涼的特性。

四、絲瓜

絲瓜是出了名的消暑食材!絲瓜含水量僅次於冬瓜,位居瓜類家族第二名。絲瓜具有清熱、利尿、消水腫的作用,如有便秘也很推薦時用絲瓜來做改善。

五、南瓜

南瓜為高鉀、低鈉的食材,是非常適合拿來對付水腫的食材。血壓不穩者,也可透過南瓜來控制血壓,但是南瓜屬於澱粉類而並非蔬菜,食用時可糙米做搭配,以減輕負擔。

導致水腫的因素有很多種,常見的原因是飲食口味偏重、攝取過多加工食品。如果發現水腫的狀況較嚴重且無法消除,可能是身體器官的警訊,建議立即赴醫院檢查。

圖 / 楊紹楚

內容原文:夏天吃什麼食物能補水又消水腫?營養師最推瓜類!

延伸閱讀
夏日好發腸胃炎?能吃什麼飲食原則一次看!小心這3項隱藏地雷
水腫有這幾種,對症排水最有效!
感染性腸胃炎分兩種!一張圖看懂腸胃炎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