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茶到底是什麼 ? 來了解康普茶內含的營養成分

康普茶並非茶葉品種,源自古老的釀造工藝,茶葉與天然成分融合,再經微生物發酵製成,滋味酸甜帶氣泡感,康普茶內含的有益菌類促進腸道健康,夏天時可以來上一杯消暑解渴,酸甜滋味與爽口氣泡令人難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康普茶的成份有哪些?

康普茶富含天然茶多酚與兒茶素,它們是出色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少細胞氧化傷害,進而降低發炎反應。

為了提供發酵所需的養分,康普茶無法去除糖分。儘管相較於其他發酵飲品,康普茶的糖含量較低,但對於需要控制糖份的人來說,仍需注意。

益生菌

腸道內含有各式好菌和壞菌,康普茶經發酵後產生的乳酸、醋酸,能夠平衡腸道菌叢,抑制壞菌、促進好菌生長,並調節消化功能。

咖啡因、碳酸

每100毫升的康普茶約含有3至5毫克的咖啡因,對咖啡因敏感的人應避免晚上飲用外,懷孕、哺乳中的婦女以及嬰幼兒也不建議飲用。
康普茶屬於酸性飲料,除了避免空腹飲用外,消化道不適者應適量攝取。

圖/孫沛群

內容原文 : 發酵飲「康普茶」熱潮來襲!營養師解析有哪些好處和地雷

延伸閱讀
抹茶、綠茶差在哪裡?抹茶的最大特點是「它」!可以平衡咖啡因
大家來找「茶」!營養師盤點 10 種無咖啡因茶飲的功效
壓力好大、提不起勁?3飲食調理步驟讓你找回好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