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需求各不同 ! 魚油挑選 3 關鍵

魚油是廣受歡迎的保健食品,不同年齡層都有可能需要補充魚油,但全家大小是否可以共用一罐魚油呢?Heho的營養師宜庭進行了比較大人和小孩對於其中DHA和EPA的需求差異的分析,結論是不建議全家都使用同一罐魚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依需求要不同比例的魚油

魚油中的EPA和DHA在體內扮演不同的角色。EPA主要具有抗發炎的特性,有助於血管的放鬆;而DHA則是大腦發育和視覺神經保健的重要關鍵。因此,對於不同族群與需求,應選擇合適的魚油比例。

6歲以下嬰幼兒勿過量補充

六歲以下的嬰幼兒處於關鍵的大腦發育階段,魚油中的DHA有助於大腦和視覺神經的成長,EPA則與認知功能和專注力相關。一般而言,對幼兒的魚油補充應主要以DHA為主,避免過量。成年人通常需要較高劑量的魚油,不建議提供孩童補充。

孕婦魚油以 DHA 為主

孕婦攝取魚油有許多好處,不僅可以補充omega-3維持大腦健康,也對胎兒的腦部發育有益。然而,孕婦應避免選擇EPA含量過高的魚油,因為EPA會抑制凝血,可能刺激子宮收縮,因此不建議過量食用。在產前最後一個月,也建議暫停攝取含有EPA的魚油,以降低生產風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魚油挑選3關鍵

1.選擇「高濃度」的魚油品項,避免攝取過多不必要的油脂成分。

2. 選用「小型魚」來源,並經過「毒性物質檢測」的魚油,以避免重金屬汙染。

3. 選擇「不添加人工調味」的魚油,減輕色素和香料的負擔。

圖/孫沛群

內容原文 : 一罐魚油全家吃?挑選魚油3關鍵 營養師:大人小孩需求不一樣!

延伸閱讀
EPA 和 DHA 差在哪?這 6 種人適合補充!營養師揭魚油的好處、禁忌
營養師破解魚油5大迷思!吃對關鍵更重要
吃飽後總是胃不舒服 ? 小心避免這 4 大脹氣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