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補充維他命C才有效 ! 喝發泡錠的 4 個原則

許多人在日常生活中習慣用喝發泡錠的方式補充營養。這種飲料具有酸甜口感,類似汽水,被視為能取代含糖飲料與提供營養素的飲品。然而,儘管發泡錠美味且容易入口,仍需注意飲用量,長期持續攝取高濃度的維生素C可能導致腸胃不適、結石、牙齦出血等不良反應,因此仍需記得適量飲用。

補充維生素C的發泡錠時,確保遵循以下幾項原則,讓補充效益最大化 :

  1. 開封後在 1-2 個月內吃完: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特性,但同時也最容易受到氧化的影響,建議選擇小包裝,並確保未使用的發泡錠密封儲存,避免潮濕。
  2. 放在陰涼通風處:最佳保存方式是將維生素C發泡錠放在陽光不直射、陰涼通風的地方,像是抽屜。不要把它放在濕度較高的冰箱中,以免影響其品質。
  3. 用溫水或冷水泡維生素 C 遇到熱環境容易被破壞其中營養素,因此應避免使用熱水沖泡,以保留其營養價值
  4. 溶解後在 30 分鐘內喝完:發泡錠中含有碳酸氫鈉、檸檬酸等成分,若與空氣接觸時間過長,可能會導致品質變質。最好的方式是現泡現喝,避免長時間放置在桌上。

圖/孫沛群

內容原文:防疫小撇步!維他命 C 發泡錠怎麼吃最有效?

延伸閱讀
確診後在家休養如何緩解症狀?營養師推3項保健品改善不適
尿酸高不是吃出來的!研究:補充維生素 C 可預防痛風
遠離靜脈曲張 ! 4 種營養素改善下肢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