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玩具會造成兒童窒息 ! 這 4 種玩具家長要注意

一定要盡量避免讓孩子獨自玩玩具!幼兒玩具可能存在著我們意想不到的危險,作為父母,最重要的責任之一就是提供孩子安全的生活環境。特別要留意那些可能會對孩子造成危險的玩具類型,比方說氣球、毛絨玩偶等都有機會導致孩子窒息。以下列出了四種特別需要父母注意的玩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種玩具有可能會造成幼兒窒息風險

1.氣球

彩色鮮豔的氣球看似無害,但對幼童來說可能存在著意料之外的危險,家長須特別注意,包括:

  • 氣球破裂時所產生的爆發力可能造成孩子受傷或昏迷。
  • 氣球碎片可能悶住孩子的臉部,導致窒息。
  • 氣球上的繩子纏繞在孩子的頸部,可能造成窒息危險。
  • 孩子將氣球誤吞,卡在喉嚨或進入肺部,可能導致噎到或引發窒息。

2.長度超過 15 公分的繩索

可能會纏繞在孩子的脖子上。

3.大型絨毛娃娃

幼兒在口腔發展階段會咬啃玩具,刺激口腔。當他們將娃娃上的絨毛放進嘴巴時,一旦毛線不慎卡在喉嚨或氣管,可能導致孩童嗆到或氣管阻塞,非常危險。

4.磁性巴克磁球 :

巴克磁球是近期新興的玩具,在臨床觀察中發現孩子們可能會將這些玩具放進口中。這樣的行為可能導致幼兒誤食,進而引起吞嚥困難或造成腸胃道穿孔等危險情況。

無論何時,都不建議父母單獨留孩子在一旁,特別是三歲以下的幼童。在遊戲過程中與孩子共度時光不僅可以增進親子互動,也有助於建立親子依附關係,同時還能預防意外事件的發生,一舉多得。

圖、文章整理/kierasun

內容原文 : 美兒童玩氣球釀死亡!兒科醫師提醒 3 種玩具恐造成窒息,絨毛娃娃也入列

延伸閱讀
當意外發生時/帶孩子要很小心!6 歲以下嬰幼兒常見死亡原因全解析
幼童遭獨留反鎖事故增 4.1 倍!家長可參考「1 口訣」預防
如何避免孩子容貌焦慮 ? 父母可善用 4 個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