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油能降低膽固醇 ? 帶你認識酪梨油的營養好處

酪梨油被廣泛推崇,是從酪梨果肉中提煉而來的植物性油脂。它溫和的風味帶有淡淡的奶油香氣,幾乎適合與任何食材搭配。被譽為「好油」的酪梨油究竟有何優勢呢?這首先要從脂肪酸的組成開始談起。

油脂中 99% 的成分都是脂肪,而脂肪的差異主要在於「脂肪酸」的含量和比例。脂肪酸分為飽和與不飽和兩種類型,美國心臟協會 (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HA)建議飲食時以不飽和脂肪酸取代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酪梨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74%,主要包含棕櫚烯酸和油酸,這些成分能夠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的濃度,減少膽固醇積聚在動脈血管壁上,從而降低血管阻塞的風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酪梨油的營養功效

一湯匙(15毫升)的酪梨油含有133卡熱量和15克脂肪。除了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外,還含有多種有益健康的成分。

  •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體內的壞膽固醇,有助於維持血管通暢。
  • 維生素 E: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的傷害和心臟健康的改善。
  • 類胡蘿蔔素:酪梨油富含葉黃素和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具有抑制攝護腺癌細胞生長和促使乳腺癌細胞凋亡的效果。
  • 植物固醇:酪梨油中的Sitosterol含量比橄欖油多出2倍以上,其化學結構與膽固醇相似,因此有助於抑制膽固醇吸收,進而降低體內總膽固醇和LDL-C濃度。

圖/kierasun

內容原文 : 酪梨油可以炒菜嗎?富含「這成分」吃對能降膽固醇!

延伸閱讀
酪梨可以燃脂又瘦身!教你如何正確吃酪梨
酪梨要多熟才能吃?營養師:這樣挑選、保存更美味
魚油可以抑制發炎、保護心血管 ! 這 6 種人適合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