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冬天讓食慾倍增 ? 營養師教 5 招讓你越吃越瘦

為何天氣變寒冷時總想要嘴饞吃東西 ? 冬季食慾旺盛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基礎代謝率較夏季高,使人更容易感到飢餓。這種生理機制讓人在寒冷的天氣中更渴望進食。然而,過多進食會可能導致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積累,這也是為何到了冬天會變胖的原因之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鍵 5 招抗冬肥

通常情況下,冬天由於基礎代謝率提高,意味著新陳代謝活動增加,如果能夠有效克制飢餓感,這將對減肥很有幫助!對於營養師而言,冬天被視為最理想的減重時機,Heho 營養師將教你如何「抗冬肥」,讓你能享受美食也能變瘦。

1. 喝健康且低熱量的熱湯暖身

在冷天裡,人們總是渴望一碗熱騰騰的湯來暖身。在湯中可以加入一些當季的胡蘿蔔、洋蔥等新鮮蔬菜,或者搭配豆類和瘦肉,增加湯裡的營養與蛋白質。這樣的搭配不僅提升了飲食的豐富度,還能增加飯後的飽足感。

2. 天然辛香料可以促進代謝

蔥、生薑、大蒜、辣椒、九層塔、迷迭香等香料,加入菜餚中食用,不僅能滿足味蕾,還有助於提升免疫力,同時有助於防止脂肪積聚,促進新陳代謝。

3. 放慢用餐時的速度

吃飯的速度與減肥的成效有關,細嚼慢嚥有助於降低消化器官的負擔,延長用餐時間還能提升身體對飽足感的敏感度,以免吃下過量的食物。

4. 提前準備健康的零嘴

感到嘴饞時,可以選擇吃一些健康的零食或點心,例如切好的新鮮水果、堅果、黑巧克力,或者無糖茶飲等。這樣的選擇有助於減少對高脂肪、高糖食物(如餅乾、麵包)的渴望。

5. 讓身體保持暖活

隨著天氣轉冷,身體溫度降低可能會引起食慾增加。若想避免,建議做好保暖措施以減少進食的念頭。

圖、文章整理/kierasun

內容原文 : 為什麼天冷容易嘴饞想吃東西?5 關鍵讓你冬天不胖反瘦

延伸閱讀
冬天手腳冷冰冰 ! 多吃這 3 種養出 「暖爐」好體質
一到冬天就想睡、覺得累?血清素幫你帶來好精神
壓力大狂掉頭髮?營養師教你補充 4 種營養素強健髮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