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喝水了嗎 ? 這 6 個時間點是飲水最佳時機

多喝水對身體有益,但你有選對時間補充水分嗎?很多上班族因工作忙碌,水喝得不夠多,或常拿飲料跟咖啡來補充水分。究竟該喝多少水,以及什麼時候喝最好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天要喝多少水才夠?

根據年齡、健康狀況、性別、體重、活動量以及工作性質的差異,每個人的水分需求也有所不同。對於一般健康的成年人而言,可以使用「體重 X 30 ml」為計算方式,結果即為一天所需的基本飲水量。建議將水杯放在視線範圍內,提醒自己隨時保持水分補充。此外,也可以按照以下的時間點,確保在特定時段喝完一杯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補水最佳時機點

  • 7:00 早上起床
    剛起床時,身體通常處於缺水的狀態,此時喝一杯水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有助於排除體內的廢物。
  • 9:00 工作前
    工作前喝一杯水,有助於提神醒腦。
  • 11:30 吃午餐前
    飯前喝水不會影響消化機能,還可以增加飽足感,避免吃進太多食物。
  • 15:00 下午時光
    可擺脫昏沉的頭腦,改善疲憊狀態。
  • 19:00 吃完晚餐後
    用餐後建議等待30至60分鐘後再喝水。這樣可以減少胃酸倒流的風險,同時在這段時間內補水有助順利消化,緩解油膩感。
  • 21:00 睡覺前
    睡前1至2小時喝水有助於防止血液濃縮並降低黏稠度,進而預防血管阻塞的風險。

圖/kierasun

內容原文 : 水要喝多少才夠?營養師教你在這 6 大時間點補水

延伸閱讀
熱到爆!夏天要喝多少水?營養師破解迷思:飲料、茶、咖啡都是水
長輩 LINE 瘋傳製作「秋葵水」可降血糖?營養師揭這樣吃效果更好!
黑巧克力能抗憂鬱、穩定血糖 ! 了解黑巧克力的8大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