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消化不良會讓孩子長不高 ! 3 大壞習慣要注意

想讓孩子健康成長,充分吸收營養是很重要的。然而,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進行的「國中小學童生活習慣及腸胃問題現況調查」指出,學童的腸胃健康情況令人擔憂,高達9成的孩子在近期曾經在3個月內有消化不良的情況,更有 3 成學童每周出現一次或以上,這顯示出部分兒童無法有效地吸收食物營養,進而影響成長發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 3 大壞習慣造成腸道不健康

腸胃健康是長時間累積的結果,培養好的飲食習慣、保持足夠睡眠、多運動能增加有益菌,有助於改變腸道微生物的組成。以下歸納了3大常見不良習慣,供家長檢視孩子是否有已下習慣 :

  1. 久坐
    高達65%的學童平均每天坐超過7小時,且這種情況逐年級呈上升趨勢。
  2. 睡眠不足
    近80%的學童平均每天睡眠時間不足9小時,低於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所建議的「每天9至12小時」。
  3. 缺乏運動
    多數學童缺乏運動習慣,不到1成每天運動,約有3成的學童運動時間低於30分鐘,運動強度更是遠低於國際建議水平。

如何有效照顧腸道健康呢?研究指出,促進有益菌的生長有助於修復小腸絨毛細胞,同時協助更好地吸收營養,促進身體的成長發育,優酪乳被視為方便又高品質的有益菌來源。建議選擇擁有「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這樣可以更有信心地保障品質,因為國家有著嚴格的監管標準。

好壞菌爭奪需要時間,非一天就能達成,每天持續補充才能讓好菌真正定殖在腸胃道中,養出健康腸道以增加吸收力,幫助成長。

圖/kierasun

內容原文 : 消化不良讓孩子平均身高矮 9 公分!兒科醫:改掉三大壞習慣顧好腸道健康

延伸閱讀
天天排便也可能腸胃不健康!兒童解便不乾淨恐引發 3 疾病
兒童腸胃門診 9 成是便秘!兒科醫分析 3 原因讓孩子大便不順
常喝飲料會讓孩子變胖長不高 ! 看懂 3 大危害遠離甜蜜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