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脂漏性皮膚炎,你需要這些招

冬天的早晚氣溫變化大,皮膚很容易受不了!有脂漏性皮膚炎病史的人,更是飽受皮脂腺分泌異常引起的頭皮搔癢、脫屑所苦。

日常生活養成下列4大習慣,可避免不適症狀反覆發作

習慣 1 睡眠充足:維持規律的日常生活及生活習慣,特別是要有充分的休息及睡眠、勿熬夜,以維持免疫機能平衡。

習慣 2 適度紓壓:培養喜愛的興趣、學會深呼吸、放鬆、抒壓,並減少工作壓力及焦慮不安等不穩定情緒的發生。

習慣 3 清淡飲食:飲食建議避免攝取油炸等油膩的食物及香辛料,應吃較清淡的飲食,以免影響皮脂腺過度分泌。

習慣 4 加強保濕:做好臉部保溼,使用溫和保養品,能減少皮膚因乾燥脫屑、過度分泌皮脂。

除了正常的作息和飲食之外,中醫師建議只要每天輕輕按摩「四白穴」和「陽白穴」,可幫助頭臉部的血液循環,也能控制油脂平衡,調整免疫力,預防免疫力過於亢奮,減少過敏和脂漏性皮膚炎發作的機會。

四白穴:位於臉部,眼睛瞳孔直下、下眼眶骨下面的凹陷處。此穴具有疏通經絡、養顏明目、調節面部皮膚控油系統和消除黑眼圈作用。

陽白穴:位於前額部,瞳孔直上、眉毛上1寸處。此穴具有明目、祛風的作用,另有調節頭皮油脂分泌的作用,可預防脂漏性皮膚炎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