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論壇/陳建仁:台灣該思考全球佈局

12月6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的「2019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論壇」已經開始,今年主題聚焦在「醫療科技」能夠帶來的醫療生態轉變,不只是更把「人」放在醫療環境的核心,更能去找到台灣在全球醫療產業鏈的市場與契機。公共衛生背景出身的副總統陳建仁也出席開幕儀式,談到未來台灣可以發展的種種方向。

陳建仁說,在2019年,全球經濟因為美中貿易戰而有了轉變,這也讓台灣重新站回亞洲四小龍之首的位置,有了一些餘裕可以去思考如何讓產業創新,而醫療就是其中一環。

醫療產業不只是台灣在發展,美國、日本、英國、俄國、義大利等國家也都將醫療視為重要的產業,而醫療代表的不只是疾病的控制,也是一種生活品質、未來生活方式的展現;陳建仁說,產業除了醫療產品之外,醫療科技、醫療服務都是未來必須跟全球共同合作的一環。

圖說 /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灣可以從中思考全球佈局

而目前台灣也積極的在發展南向醫療政策,藉由台灣醫療體系的援助、訓練,讓新南向國家開啟未來跟台灣的長久合作,不管是醫療人才的交流,或是醫療器材的輸出,都是很有發展性的一環。陳建仁也提到,台灣也要去思考這世代的全球醫療市場佈局。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翁啟惠也說,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能對醫療產業有些貢獻,站在大健康產業、市場的角度去思考創新醫療的未來,才能形成不同的機會與良性循環,希望彼此之間能有更多合作、創造機會。

延伸閱讀

醫療界最大盛事!台灣醫療科技展登場 4大亮點報後你知

諾獎大師來台 他預言:基因檢測將讓藥物更昂貴!

文/盧映慈 圖/何宜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