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進入爆發期!全台83起群聚感染 華航21位員工「集體感染」A流

中華航空員工發生集體流感事件,21名內勤客服員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其中19位經快篩後,確診為A型流感。台北市衛生局管制科余燦華科長指出,目前21位全數都還在居家隔離,從最新追蹤情況目前華航沒有新增流感個案。

科長余燦華解釋,華航內勤共有150位員工,其中這21名感染者發生症狀期間是12/30-1/5之間,發生症狀後都請假5天在家做居家隔離,從1/5號開始目前並沒有新發病例,感染者預計會追蹤監測到1/13。

近日因流感疫情升溫,加上傳染力強,為避免交叉感染,華航也立即進行宣導防治措施、監測體溫,並提供口罩、耳溫槍。科長余燦華也提醒,職場上若發生類似狀況,一定要就醫並落實不上班原則,自主在家隔離。

疾管署監測國內上周(12月29日至1月4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13,987人次,較前一周略升2.5%。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13.6%,評估整體疫情已進入高峰期,此外流感群聚案共83起,以校園(55起)為多,社區流行病毒則以A型流感為主佔76%,以及上週新增7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

目前已進入流感高峰期,接種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提醒符合公費條件的民眾應把握機會儘速接種。

文/王芊淩 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B型流感疫苗吻合度0%!台大醫:過年一定會爆發大流行

同一波流感為何對某些人更嚴重?研究:跟童年感染的病毒有關係!

流感疫情創新高 患者5天即死亡!醫:群聚「A流」打疫苗是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