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證實「第二起武漢肺炎病例」!74歲陸籍女遊客入關遭攔

泰國衛生部在今天早上十點多,證實泰國出現第二個武漢肺炎案例,患者一樣是來自武漢,中國籍的一名74歲的女遊客,在13日抵達曼谷蘇凡納布機場,入關時女遊客出現發燒被攔了下來。

泰國公共衛生部在早上召開記者會,Sukhum博士表示,目前第二位確診的患者是從大陸武漢到泰國遊玩,在入關就被攔下來,目前症狀改善很多,已經沒有發燒,還在確認病毒是否可以傳播,正在接受治療。而首例患者有與16人密切接觸,第二位患者密切接觸則為20人,目前這些人並沒有相關傳染的跡象,持續觀察中。

此外泰國主管機關表示,中國春節假期間,中國遊客料將增加50%,會加強泰國國際機場加強監控措施。暨昨天日本也出現確診案例,就怕春節交通疫情會向外擴散。

泰國衛生局召開記者會

而第一起確診的61歲的女病患曾經前往中國武漢旅遊,再入境泰國,這個月8日因為被診斷感染輕度肺炎而住院治療,確診感染「2019-nCoV」,泰國官員指出,病患已經沒有發燒與任何呼吸道症狀,正在逐漸康復中,等到醫生批准就可以返家。泰國當局也對其他16名曾與病患接觸的人進行篩檢,全都呈陰性反應。

世界衛生組織稍晚證實泰國的病例,指出在其他國家發現病例並非意料之外的事,中國提供「2019-nCoV」的基因測序,讓其他國家得以快速診斷病患,並再度呼籲在中國繼續調查該病毒是否有宿主的必要性。

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冠狀病毒有3點最可怕!學者:免疫力越強可能死亡越快

與SARS有79%相似!台灣推出「新型肺炎」4小時檢測

武漢新型肺炎出現第一死!一張圖比較武漢不明肺炎、SARS與M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