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散美洲!美籍男子曾赴武漢旅遊返美4天發病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21日公布,美國華盛頓州出現武漢肺炎首例!

該名患者為男性,一名30多歲的美國男子,因為到大陸武漢旅遊,1月15日返回美國西雅圖。入境機場時並沒有任何的症狀,直到19日才感到身體不適而就醫,後來診斷出肺炎,立即被要求住院及隔離。在隔天採檢確認,該男子罹患的是武漢肺炎

圖片來源:CDCgov

CDC於美東時間21日舉行電話記者會,由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回答問題,梅森尼爾指出:「已確認武漢肺炎首例,預期在美國和全球會出現更多病例。目前該名病患治療情況相當良好,醫院表示並沒有任何人傳人的危險性,目前對美國公眾的風險較低。」

CDC為了防範武漢肺炎在美國本土擴散,已經將「旅遊健康警戒」提高到第2級防護!針對年長者及身體虛弱者嚴加防範感染,CDC早在17日就加強機場檢疫,包括紐約甘迺迪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與舊金山國際機場等3機場的檢疫工作,篩檢來自中國武漢的旅客。礙於美國已經出現案例,21開始將增加亞特蘭大國際機場、芝加哥歐海爾機場,啟動篩檢機制,美方也將所有從武漢地區飛往美國的班機,導向這5座機場。

文/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2天內暴增136例!一次看懂原因、症狀、預防3大重點

中國抗SARS權威鍾南山:「竹鼠」恐是武漢肺炎病毒源頭!

武漢肺炎新年大擴散!專家預測:藥物恐得等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