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台商隱匿染肺炎,舞廳小姐初驗未感染!國人湖北返台都要隔離!

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擋住,全球病例已破千例,台灣也已有3例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確診男台商未戴口罩在高雄市金巴黎舞廳活動,隔日導致一名舞小姐出現身體不適,今早舞小姐檢體出爐,初驗結果為陰性。

目前國內通累積新增報個案數92人,總數來到283人,憂心肺炎病毒繼續擴展,我國防疫再升級!

憂肺炎病毒擴散!國人湖北返台沒症狀也要隔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商在我們舞廳內有隱瞞,相關刑責我們會處理,我們防疫強度要增強,湖北返國的台商或國人都要居家隔離,有確診個案接觸的人也要居家隔離,是不能出門的!如果有事出門就要回報,否則予以重懲。湖北返國如果違反居家隔離的規定,中央一定會強制隔離,地點也準備好了,且不遵守規範將開罰。

指揮中心表示,居家隔離意思是到結束之前,都必須待在家中,不准出外上班課等,與自主健康管理強度不同,並會針對不同狀況有不同設定。

陸生暫緩入台2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中國籍在湖北的大陸人士,一律不准入台,其他湖北以外區域的,觀光旅遊、社會交流、醫療相關暫緩。專業交流駐點人員,我們還是做自主健康管理,有一些特殊情況,會視個案情況來處理。目前陸生也暫緩到台灣14天。陸配跟國人的情況一樣要做居家隔離,非湖北回來的健康關懷14天。」

教育部縱規司黃雯玲司長表示:「目前開學時間沒有要變動,14天之後再看要不要讓陸生來台,如果即便來台也得填寫健康聲請表。」

採檢完仍要「自主健康管理」

此外,之前有出現發燒患者且符合旅遊史的人,即便篩檢過後為陰性的患者,也將採「自主健康管理」!症狀開始後14天起,我們請他出門一定要戴口罩!

目前居家隔離人數還在清算中,自武漢返台人數已減少,昨天開始每日少於百人。

疾管署回應:「這兩天很多人有打電話1922回報,有詢問症狀、居家隔離和保護都有,昨天大約有1200通電話,目前有二十幾位工作人員在負責,希望民眾沒事不要亂打,讓專線保留給真正有需要通報的民眾。」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大爆發!一次看懂原因、症狀、預防3大重點 

武漢肺炎/英美研究推估2月初感染25萬人,台港日韓泰都在名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