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出現本土案例!60歲男子從沒到過武漢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傳染力再提升!日本出現第一起本土案例,一名60歲的公車司機從沒到過武漢,但已經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他出現的症狀包含發冷、咳嗽、關節疼痛等,這代表武漢肺炎傳染力增加,同時症狀已經變化。

日本出現第一起本土案例,總案例來到6人

根據NHK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在一次部長級會議上說,目前已經證實,一個「沒有去過中國武漢的人」已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日本在28日確診2起新案例,其中居住在奈良的60多歲男子沒有去過武漢。

這名奈良縣的男子是一名公車司機,2020年1月時曾載過2團從武漢來的團客,在14日時出現發冷、咳嗽等症狀,17日時到醫院就診,但檢查沒有異常。

但22日時,男子又出現關節疼痛的,同時咳嗽加重,25日時到醫院住院,28日確診感染了新的冠狀病毒。而熟悉傳染病的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表示,「我們可以假設,現在日本國內已經有潛藏的病人,即使在中國,這種情況也很難遏止,必須儘早採取對策,以防在日本進一步蔓延的危險。」

而這名男子的症狀跟以往報告的症狀略有不同,除了發燒、呼吸道症狀之外,還出現了關節疼痛的症狀,同時在開始時並沒有檢查出來,很可能有傳染的疑慮。

另一名新感染的人,則是來自武漢的40多歲男子,26日在愛知縣的醫院被診斷出患有肺炎,到28日為止,日本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為6。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台灣確診 7 例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感染人數破4000!一次看懂原因、症狀、預防3大重點

防流感、肺炎先「戴對」口罩!一次看懂挑選、配戴、丟棄 3 大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