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外首例死亡案!菲律賓:陸男病逝,再擴大限制陸客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截至2號早上十二點為止,已經造成305例,比起前昨天,死亡人數再添增47人,也出現第一例「境外移入死亡個案」!菲律賓政府稍早召開記者會證實,有一名武漢的44歲男子,確診武漢肺炎,在昨天病重身亡。

菲律賓當局指出,國內目前出現第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死亡的是首例確診病患,初期症狀是喉嚨痛、發燒,經國治療後病情仍惡化,在昨日病重身亡,也是全球首例在中國境外死亡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

世界衛生組織駐菲律賓代表拉比·阿貝亞辛格博士在推特上表示:「雖然這是中國境外首例報導的病例。但是我們需要記住,他來自中國武漢。」

目前全球已經有24個國家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其中以中國的確診人數最多,而日本以及泰國的人數也分別為20例和19例。世界衛生組織昨日也發佈疫情分析指出,在中國境外發現的病例中,約有101人發病前14天都曾到過中國。世衛指出:「感染者可能在出現症狀前就有可能傳播病毒,目前也在進一步分析接觸史中。」

菲律賓早在1月31日宣布,暫時禁止來自中國湖北省的旅客入境。總統杜特蒂已經將此項限制擴大,禁止所有來自中國、香港及澳門的遊客進入該國。

圖、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感染人數破萬!一次看懂原因、症狀、預防3大重點

防流感、肺炎先戴對口罩!一次看懂挑選、配戴、丟棄 3 大重點